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一老人街头迷路 网格员暖心护送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0 21: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5月18日下午,公明街道上村网格员在围合卡口值勤时,发现一名头发斑白、步履蹒跚的老婆婆佝偻着背在卡口附近徘徊,老人神情恍惚,疑似迷了路。

网格员主动上前了解情况,搀扶老人到卡口遮阳伞下的凳子坐下,到对面便利店为老人买来矿泉水,以防老人中暑。从老婆婆断断续续的话语中,网格员了解到老人家住在上村社区,本想出来散散步,不料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为尽快帮助老婆婆找到家人,网格员立即将情况向网格组长汇报,组长接报后便带领附近网格的网格员到场协助。

“小卢啊,你来得正好!我今天出门遛弯,不知怎么了,突然想不起回家的路了。”网格员卢世德刚到现场,老人家就立刻认出了他。卢世德也一眼认出老婆婆是其辖区住户,立马上前说到:“婆婆,我们送您回家!”网格员把老人家扶上电瓶车,用手紧紧护住老人,安全地将她护送到家。

据网格员卢世德介绍,老婆婆今年已80多岁,平时与60多岁的儿子同住,平日里喜欢一个人外出捡拾水瓶、纸皮。网格员叮嘱老人家外出要注意安全,如需帮助,可以找网格员帮忙。网格员的快速反应、及时施援获得了婆婆家人和附近群众的一致称赞。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