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出动670人次 确保幼儿园顺利复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19: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温卓辉 姚思倚)幼儿园复学在即,公明街道组织辖区335名一线网格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上门为群众释疑解惑,帮助幼儿顺利复学。

“您家孩子近期是否离开过深圳?是否有在‘深i您’小程序申报人员信息?”宣导过程中,网格员熟练地协助学生家长申报人员信息,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并向幼儿园适龄儿童家长告知辖区幼儿园即将开园的消息。网格员小朱建议家长在孩子复学前,提前准备好孩子复学需要的相关材料。

在上门宣讲过程中,网格员了解到,部分家长对即将到来的复学表示期待,但也有小部分家长因为担心孩子自律性不强,正在纠结是否送孩子返园。网格员向家长耐心解释有关规定,告知家长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自愿弹性入园制度,幼儿园会尊重在园儿童家长意愿,采取半日制、全日制等形式安排儿童返园,对本学期暂不返园的儿童,学校也会保留学位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最后,网格员还提醒孩子家长接送孩子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骑行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也要合法上牌上路。

据了解,5月22日当天,公明街道网格中心共出动网格员670多人次,宣导逾万次。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努力做好各项群众服务,为辖区幼儿创造安全、和谐的返学环境。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