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自编节目《砸銮驾》获省群众文艺作品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6 20:55

玉塘自编节目《砸銮驾》获省群众文艺作品奖。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自编自导的快板剧获2019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二等奖,这是该街道2017年自编节目《缘是一家人》获省群众文艺作品一等奖后,再次斩获该奖,也是玉塘推进文化建设在基层生根,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市民爱玉塘、爱家园,积极投身“魅力玉塘”建设的具体成果之一。

此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从全省各地单位、企业申报的音乐、舞蹈、戏剧等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93件。其中,玉塘街道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剧《砸銮驾》获得曲艺类二等奖。

该节目以扫黑除恶为主题,以宋仁宗派包拯赴陈州查庞国舅私扣灾粮一案为背景,在包拯与二太监及庞妃借銮驾拦截的对峙中,充分展示出包拯智慧果敢、清正廉明,刚正不阿,铁面无私,敢于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良好品质,反映了庞国舅、庞妃等黑恶势力妄图一手遮天、鱼肉百姓的发指行径。该剧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语言连贯诙谐、铿锵有力,充分彰显了“行天道,正人心,肃国法,朝纲正”的主旨,也暗含了党和政府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该街道重视文艺创作,鼓励创作特色文艺作品。自2019年来,设计制作街道及社区“行走在玉塘”山水园街导览图;创作舞蹈《草原赞歌》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光明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并获得金奖及优秀组织奖,并参加全国广场舞展演暨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获得铜奖;原创音乐作品歌曲《为了明天》参加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音乐舞蹈类)比赛;完成原创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初稿创编等,打造了系列文艺精品。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及社会文化事业列入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系列文化行动,广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基层群众文化创作繁荣发展,让文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造更多文艺精品,打造更多玉塘文化品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