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 履行教书育人责任使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7 15: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 连日来,光明中学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全体老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重温教师入职誓词等,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助力光明区打造区域教育高地。

活动中,光明中学召开师风师德大会,光明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升红带领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公开承诺,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承诺书签订后,光明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平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师德师风”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体教职工表示受益匪浅。

与会教师还一起重温教师入职誓词,激起了大家强烈的使命感,“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职业精神,切实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光明中学的全体教职员工正在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弘扬高尚的师德风范,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努力。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教职工将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在三尺讲台上,奉献自己的一生。

据悉,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不仅要从思想上进行动员,更要发现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求真务实,正向引导。光明中学全体教职工认真进行自我反思,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做到“一定三有”。广大党员教师将在整改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努力建设一支“乐于奉献、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精于教书”的教师队伍。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文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