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自导自演绑架案向家人要钱 一男子涉嫌谎报警情被拘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7 15: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 身陷外债的叶某想着让家人替自己还钱,苦于难以启齿,便想出了“被绑架,要赎金”的电视剧套路。近日,光明警方依法处置了一宗谎报警情案件,违法行为人叶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以罚款。

5月23日下午,市民杨先生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自己的侄儿叶某称遭遇绑架,并向其索要1.5万元,之后一直联系不上。

案情重大,光明警方立即启动紧急措施,并迅速组成了由刑警大队、情报部门及公明所共同负责的专案组进行侦办。经细致调查,专案组发现叶某事发当天下午一直位于马田大仟里商场内,且之后并没有离开过。为了尽快找到叶某,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对叶某可能被绑架“藏身”的地点进行地毯式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8时许,专案组民警终于找到了叶某。可让民警吃惊的是,眼前的叶某正在跟一位年轻靓丽的女孩吃着牛肉火锅,没有一点被绑架的样子。

看到围过来亮明身份的民警,女孩有些不知所措,而叶某则有些许慌乱。当民警询问其是否遭遇绑架时,叶某自称确有其事,目前已经解决了。可当民警继续向其了解被绑架的具体情况时,叶某却前言不搭后语,最后选择了沉默。听到叶某称自己遭遇了绑架,一同吃牛肉火锅的女孩更是一脸疑惑。

经调查了解,叶某(男,23岁)身陷外债,苦于手头比较紧张,便想着先向家里人要钱平了外债。已经成年的叶某实在不好意思开口,在动了一番“歪脑筋”后,想出了“被绑架索要费用”的套路。叶某承认,自己想到了家人肯定会担心,甚至是报警,但抱着侥幸的心理,叶某还是继续实施了计划。

之后通过调取公共视频以及向叶某的女友求证,确认叶某完全没有出现过被绑架的情况。目前,叶某因涉嫌谎报警情,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合理合法使用“110”报警电话,任何恶意报警或是谎报警情,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