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举办亲子互动增能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8 20: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谢晶晶 陈敏儿 姚思倚)近日,中小学生全面复课后,有不少家长反映疫情期间孩子养成了懒散、晚睡等坏习惯,令家长十分头疼。针对这一现象,5月18日至5月23日期间,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挥洒汗水,一起舞动”亲子互动增能活动,共吸引了30组亲子报名参加。

公明街道V爱之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与体育运动是增进人体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对提高国民综合素质具有深远意义。本次活动以坚持每日运动半小时为主要打卡项目,居民将照片水印时间作为依据进行运动打卡。

近期阴雨连绵不断,仍有16组家庭坚持了为期一周的不间断打卡。从微信记录中可以看出,家长和孩子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当中,互相鼓励。不仅如此,他们还带动自己的亲朋好友跟孩子进行亲子互动,坚持每日在微信群里打卡,获得了工作人员和其他参加者的点赞。公明社区的王女士说:“刚开始会担心孩子的功课任务过重,难以坚持。没想到孩子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参与活动不仅没有影响孩子的学业,反而提升了孩子写作业的速度和质量。”

公明街道V爱之家团队表示,亲子互动增能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孩子纠正一些疫情期间养成的坏习惯,更好地适应开学后的学习与生活,还有助于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增强体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