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共有16家带标识销售电动自行车门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9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 近期,为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深圳交警不断推出各类电动车管理举措,向申请备案的电动车发放备案标识,通过信息化手段采集人车信息,落实骑行者的安全教育,加强电动二轮车的交通安全。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光明区电动车启动带标识销售,为想要更换新电动车又没备案的群众带来极大的方便。

据了解,今年4月9日起,深圳交警联合光明区政府在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目前全区第三轮备案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持续有力地推进电动自行车信息化备案试点工作,实现电动自行车的全面性、有效性、规范性管理,光明区根据上级部署,5月15日起,由市交警局电管办、光明区交安委办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及各街道联合统筹,全面推行光明区电动自行车带标识销售。目前光明区共有16家带标识销售电动自行车门店。半个小时之内,消费者就可完成购车、培训、上标识等流程,省事省力。

与此同时,光明区启动交通安全文明示范门店创建行动,明确示范门店要设置一个交通安全学习角、配置一名交通安全督导员、建立一本安全台账。要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要主动遵守城市管理法规。不售卖假冒伪劣产品,不售卖超标电动车,不非法改装加装配饰配件。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