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塘家学校举办“拒绝校园暴力”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9 18: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婉莹)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和谐校园氛围,5月28日下午,光明区塘家学校举办主题为“拒绝校园暴力,从我做起”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来自该校七年级一班的51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凤凰街道社区法律顾问邓女士围绕如何辨别校园暴力、说说身边的校园暴力、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权、遇到校园暴力如何应对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学生全面解析校园暴力。校园暴力包括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和心理暴力,校园暴力危害众多,不仅直接伤害了学生的身体,还会严重损害学生的心理健康,有些学生由此产生恐惧心理,甚至患上抑郁症,严重影响学业。

邓女士还采取视频教学、案例分析、现场答疑互动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校园暴力。如列举了学生小白因身材肥胖遭遇同学语言暴力,小美因脸上胎记遭遇同学孤立和殴打等例子,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讲座中踊跃提问和抢答,讲座气氛热烈。邓女士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以及《广东省教育厅等十三部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都对校园暴力作了相关规定,同学们要勇于制止校园暴力,在遭遇校园暴力的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一致表示,这次讲座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反校园暴力意识,还能帮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普法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青少年营造法治、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家校警义工队助力校园防控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