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赴鄂抗疫企业向市档案馆移交抗疫档案资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31 23:20

绿睿消杀队抗疫档案资料。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庭龙 文/图)“烙印勇抗疫情,致敬凯旋战士。” 近日,深圳市档案馆向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征集该公司援鄂消杀工作的相关档案、实物、视频等资料,纪录“绿睿消杀队”战疫一线的故事,向社区传递爱与勇气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2月22日,总部位于光明区田寮小区的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谢强强、廖亚洲、王宇三人组成援鄂消杀队伍,主动赶向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支援疫情消毒工作。在这之后的30天里,他们面对困难、压力、艰苦和恐慌,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为湖北一线抗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撑。

3月24日下午,这支赴鄂战疫队伍的家人、朋友和市民一起在光明区观光路龙大高速出口迎接他们凯旋。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历史的重大事件,而那些默默无闻的战疫英雄和他们的事迹也将 “烙印”在这段历史里面。

光明赴鄂抗疫企业向市档案馆移交抗疫档案资料。

在当日举行的深圳市档案馆向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征集援鄂消杀工作的相关档案、实物、视频等资料的仪式现场,深圳市档案馆收集整理部副主任陈宁说,深圳市绿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次组织队伍援助湖北,是自费自发去援助湖北开展消杀工作的。这是我们深圳企业界的一个骄傲。从档案的角度来说,它本身是全国首家,而且是在援助湖北黄冈,更加弥足珍贵。比如这个荣誉证书,加上疫情防控过程记录这个过程的一些具体实物资料,还包括小孩子给自己的爸爸画的这些画,就是全面的记录和反映。

光明赴鄂抗疫企业向市档案馆移交抗疫档案资料。

“我们在酒店个人的防护用品,包括小孩每次发的写的一些图片,画的一些小画作。每看到每一件东西都能触动我们这些上过战场、经过生死考验的人的心弦,每一件东西都是那么意味深长。我们把这些富有纪念意义的实物、信物等移交给深圳市档案馆,就希望通过我们这个举动,让更多人记起抗疫这段特殊历史,给社会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谢强强告诉记者,在黄冈医院的这段日子,家始终是他割舍不断的牵挂,而最温馨的事情就是和家人微信视频,听着父亲和妻子关切的嘱咐,看着儿子为他一笔一画绘就的《爸爸战病毒》。他内心最害怕的就是自己被感染,但一直关心、鼓励着他的家里人和身边的两名战友廖亚洲、王宇,使他又有了坚持到最后的动力。

绿睿消杀队抗疫档案资料。

深圳市档案馆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向全社会征集抗击疫情的档案资料,一一纪录这段历史,让人们铭记这股伟大的战疫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