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警方压实责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3 10:47

光明警方在校园守护学子安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日讯 近日,光明区各年级学生陆续复课复学,警方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压实校园安保责任。光明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带头,辖区各派出所警官包干,分局机关警官捆绑到各所挂点学校,对开学复课的校园集中走访检查,持续开展护校护学及校园安保工作,确保辖区校园及复课师生安全。

提早部署校园安保

助力小小“神兽”返园

6月2日,光明区迎来第四批共76所校园的师生复学复课。和前三批不同,此批复学的校园以幼儿园为主。针对复课学生年龄小、自我防护能力及意识较弱等特点,光明警方提早对接、提前部署,在做好前期校园安保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第四批学生返校复课安保工作。

当天上午7点20分,幼儿园陆续迎来学生及家长的身影。终于见到久违的校园和小伙伴,不少孩子很兴奋,家长脸上也隐藏不住喜悦。在民警、学校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陆续走进校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考虑到幼儿园学童年龄小、抵抗力较弱的特点,带队警官在走访检查中着重检查各所学校的防疫措施,要求各学校务必提高警惕,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保障校园内部的卫生和安全。民警仔细查看涉及校园安保的视频监控、消防设备、安保配备、应急处置等,对发现的隐患和漏洞,现场要求学校进行整改和完善,并安排社区民警做好对接,做好跟进处理。

借鉴前期“护学”经验

积极宣传反诈防骗

开学前,社区警长提前与各幼儿园直接沟通交流,询问校园在警务服务、周边安保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开学当天,社区警长早早来到校园,安排充足警力进行校园安全值守。借鉴前期三批“护学”的经验,光明警方在校园周边开展集中治安防范巡逻,消除治安隐患,同时在骑巡警力的配合下,共同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及返校师生的安全。

面对当前各类高发的诈骗警情,考虑到孩子上学均有家长护送,光明警方在开展“护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提醒各位家长更新反诈知识,不断提升反诈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遭遇财物损失。

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常态化,学生陆续复学复课,校园安保成为公安工作的重点。接下来,光明警方将持续关注校园安全,一方面加强走访检查,增加上学放学期间值守警力,压实警官与社区警长的安保责任;另一方面不定期对校园周边治安及交通进行整治,消除各类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