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国科大深圳医院(光明)召开防范诈骗与案例分析专题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4 11: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 6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在东院区召开防范诈骗与案例分析专题会,进一步增强医院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防诈骗能力。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特邀请光明派出所反诈骗小组负责人杨智明警官进行主讲,医院副院长王光明,党委委员、后勤部及各行政职能部门、医护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据了解,此次防范诈骗与案例分析专题会将在东、西两院区开展4期,覆盖全院职工3300余人。

专题会上,杨智明分别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光明所辖区诈骗形式”“典型电信诈骗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四个方面,分层次逐步讲解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等。杨智明通过分析一个个发生在大家身边的诈骗案例,让在座听众受益颇多。针对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杨智明一一解答,并用“静、停、观、思”反诈骗四字诀作为专题会的总结,提醒广大医务人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

讲座结束后,副院长王光明感谢光明派出所反诈骗小组对医院的大力支持,同时指出本次反诈骗专题会是医院法律法规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员工能够通过此次学习,提高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应变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徐超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