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电动车备案、禁毒宣传“齐步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4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飞 陈清志)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借助开展电动两轮车备案登记时机,在辖区党群服务大厅出入口摆设仿真毒品模型,同步进行“全民禁毒·健康人生”主题宣传,引导群众在做文明市民的同时,远离毒品。

活动中,社区专职工作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读本与折页的形式,向前来办理电动两轮车登记备案的居民群众,宣传推广禁毒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掌握毒品的基本常识、种类及其严重的危害,自觉抵制诱惑,学会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同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和小学生,就“跳跳糖”“奶茶”“曲奇饼干”“止咳水”等极具迷惑性的毒品类型,介绍了详细的识别方法。据悉,当天的活动共发放毒品知识宣传材料600多份,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次)。

据悉,目前,马田街道各社区借助电动车备案登记契机,全面开展禁毒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警惕,不盲目好奇涉足毒品,全力营造深厚的禁毒氛围,切实筑牢群众识毒拒毒防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