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到马田街道督导平安建设和城中村围合等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1 10: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 6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率队到马田街道调研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城中村围合等工作,要求继续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探索平安智慧系统建设,加快城中村围合管理,全面夯实平安根基。

当天下午,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合水口社区悦东公祠党群服务站。据了解,该公祠由麦氏族人建于清代,社区通过修葺,最终落成古韵式“党心引力”服务站。该服务站提供理发、缝补、健康监测等便民服务,开展经典诵读、传统手艺体验、传统技艺学习等文化服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随后,何奕飞一行行走社区,现场调研城中村围合工程。据了解,马田街道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以合水口社区为试点,全面推进城中村围合工作,拟对辖区8个社区29个城中村进行围合,全面夯实基层平安基础,推动大美马田建设。

“群众都知道这个服务站吗?平时有多少群众来反映问题和寻求帮助?”在中粮云景物业小区诉求服务站,何奕飞详细听取了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物业管理方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何奕飞要求诉求服务站坚持党建引领,工作人员要深刻理解服务站的功能和意义,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解决好居民的揪心事、烦心事,让大家住得舒心、放心。

座谈会上,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光明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信访局等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何奕飞充分肯定了马田街道近年来在扫黑除恶、社会治安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要求,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以开展“六清”行动为抓手,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摸排线索,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加大平安建设力度,有力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率先探索平安建设智慧系统。加快城中村围合治理,全面夯实基层平安基础,进一步推动精细化治理。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