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成立“红小二”垃圾分类督导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8:49

授旗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献东)6月9日下午,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红小二”垃圾分类督导队成立仪式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共有党员、义工、“红小二”共80余人参会。

会上,正式成立了督导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发放督导员工作证,进行统一专业培训,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光明社区“红小二”垃圾分类督导队队长表示,督导队成立以后,将化压力为动力,在此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铺开垃圾分类工作,严格落实监督引导垃圾分类执行工作。

据介绍,目前光明社区召集了40余名督导员成立“红小二”垃圾分类督导队,在每晚7点至9点,在辖区内13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同时组建了一支70余人的“红小二”宣传队,按照“一家庭一宣传、一商铺一宣传”原则,重点在光明农贸市场周边商铺和各物业小区广泛开展宣传讲解,构建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宣传格局。

据悉,光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今年4月以来,在城中村和农贸市场已建成8个集中投放点,同时在农贸市场及周边沿街商铺开展调研,为商户免费配发分类垃圾桶200余个,引导商户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初步在辖区全范围铺开了垃圾分类工作。

接下来,光明社区将积极探索“红小二+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实行社区班子责任包干制,重点打造农贸市场垃圾分类示范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入户精准的宣传教育,多管齐下执行垃圾分类工作,逐步优化社区人居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