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获区作品征集两项特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1: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近日,在光明区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中,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六(5)班刘捷露同学的作品《爱环保的邻居》获得征文类唯一一个特等奖,四(4)班陈澎欢同学的作品《下一站红花山》获绘画类特等奖。

据悉,《爱环保的邻居》作品语言生动真实,通过活泼欢快的对话描写,一位热心环保的老师形象跃然纸上。《下一站红花山》作品设计精巧,将红花山公园和在建的地铁6号线巧妙结合,体现了明快的现代美。指导老师介绍,学生们在学校的陶冶教育和发动下,以作文、绘画为载体,将生态文明建设与自己所见所闻所感有机结合,进入文章和画作中,获奖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孩子们受到的启发和教育也是很大的。

这是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高度重视环保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该校将环保教育进教材、进课堂、上升旗仪式、入班级“班规”写入学校环保行动方案,特别是去年以来,为配合深圳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该校德育处牵头,在垃圾分类方面担当作为,保质保量添置了垃圾桶并做好标识张贴;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及垃圾分类的多个宣讲活动及环保签名倡导活动等,在校讲环保、在家做环保、到社会履行环保的良好氛围持续升腾,环保理念成为孩子们的自觉意识和关注之处。

该校校长张欢生表示,学生们提着垃圾袋到分类垃圾桶一一投入、让垃圾不落地等已经成为学生们在家庭、学校及社会的自觉行为,也成为学校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伍强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