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翠湖社区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社会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5: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近日,光明街道翠湖社区的社工志愿者在翠湖清怡小区篮球场开展2020年深圳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居民前来参与活动。

在活动中,社工通过展架的形式向居民展示社工开展的服务内容,同时向居民讲解什么是社工,社工与义工的区别,社工的理念、价值观等。在宣传社会工作的同时,还有居民前来咨询如何加入翠湖社区义工队伍,东西方驻翠湖社区社工耐心地一一解答,在活动现场招募了3名新义工,并派发了宣传折页120份。通过宣传,让居民对社会工作更加了解。有位居民看到社工志愿者在篮球场开展社工宣传活动,回家把自己做的艾糍粑端给他们品尝,感谢社工、义工的辛劳付出。

据介绍,社工除了在线下宣传社会工作,还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在线宣传社会工作。本次活动,社工把过往开展的服务照片做成视频,通过视频展示让居民更直观、更全面去了解社会工作。参加活动的陈阿姨竖起拇指说:“赞翠湖社区社工!全心全意为社区百姓服务,是社区人民的贴心人!”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余晓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