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转走女友手机账户资金 奇葩男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7 11: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 热恋中的男女往往亲密无间,彼此间毫无保留,甚至是各类支付密码都全盘告知。可一旦感情变淡,这些“共享”的私人信息就会变成无形的隐患。近日,光明警方侦破一宗盗窃案,而实施盗窃的便是知晓各类密码的前任男友。

5月26日,在光明务工的小燕(化名)来到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前男友李某偷偷套现自己的信用额度,并将提现的资金转走了。

小燕告诉民警,自己当天中午向前男友李某提出分手,对方以怀疑出轨为由向自己索要手机查看出轨证据,在摆弄十几分钟后才将手机归还。直到下午,自己在公司使用手机时,发现自己多个APP中的信用额度被提现,且账户显示资金转入李某的支付宝账户。

根据小燕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多日的证据收集和信息确认,办案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李某(男,20岁)对自己套现小燕信用额度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交代,自己和小燕并没有债务上的纠纷。当天中午小燕提出分手时,自己毫无心理准备,多次挽留无果后,李某认为是对方太过狠心。不甘心的李某遂以“查找出轨证据”为由拿到小燕的手机。因为知晓支付密码,便偷偷将小燕的各类APP中的信用额度提现,将6000元转入自己的支付宝,随后便隐匿失联了。好笑的是,李某以为此举能“要挟”小燕,最终让女友回心转意。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