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8 15:53

玉塘街道消防安全进市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联合田寮市场管理处、田寮股份公司等在追梦·红色M站田寮农贸市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及市场安全巡查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M站市场安全志愿服务小分队现场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一对一为市场摊铺主、买菜居民讲解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前往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观看学习。消防员向大家详细介绍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

在“你问我答”环节,工作人员随机选取宣传资料中的问题向摊铺主、居民提问,回答正确的可获得家用灭火器1个。摊铺主还向消防员咨询“消防车在执行任务时,路上其他车辆和行人应该怎么办”,消防员告知大家“消防车执行应急救援任务时,其他车辆、船舶及行人应当让行,不得穿插超越”。

一位摊主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不仅掌握了消防技能,也知晓了火灾可怕后果,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一定会注意防火。据了解,红色M站还将面向不同群体,以不同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共筑平安市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怡思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