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深圳交警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9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9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深圳交警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和车辆临时通行证办理办法。每天0时至6时,禁止非深圳号牌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全市除高速公路以外所有道路通行。可通行的高速公路有13条,其中光明可通行的有南光高速和龙大高速。

据介绍,非深圳号牌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即车辆使用性质为“危化品运输”的货车、专用车辆,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继续对全市长隧道、特长隧道实施限制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措施的通告》。每天0时至24时,全市有16个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的隧道,其中,光明的大眼山隧道禁止通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需要绕行。

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限行管理措施已经施行,并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执法,凡是违反相关限行规定的,将被依法予以严处。

交警提醒,对于道路运输线路起点或终点之一在深圳市的异地危化品运输车辆(累计运营三个月以上),在限行时间确需通过市内道路的,可办理车辆临时通行证,但必须先在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备案并接受监管,在申请时提交市交通运输局出具的《备案证明》后,才能按规定办理临时通行证。对于无法提交《备案证明》,且声明在深圳不属于长期运营的异地危化品运输车辆,原则上不予办理临时通行证。运输线路确需经过24小时限行道路的,视情况核发准行时间为10:00-15:00期间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一般不超过7天。因违规行为被市交通运输局注销备案证明的,交警部门将不再发放道路通行证。深圳号牌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仍按原规定执行。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