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3 15:26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张益兰 文/图)6月的鹏城,已是骄阳似火,复工复产热潮也在不断加速升温。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02地块1号楼的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今年项目竣工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位于深圳市光明区科泰路与丰成路交汇处,建设用地面积为6.08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1.7万㎡,分02、05、08三个地块建设,建设安置房570套,人才房2865套,共3435套。项目采用了全组团式规划布局,整体分为青春活力生活区、健康生态生活区和徜徉漫步生活区,让喜欢不同生活节奏的居民能有不同的选择,并配有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据施工方中建一局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自今年2月23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项目返岗工人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已有1570名工人进场施工,工人数量已经超过节前,施工生产各项指标良好。02地块作为用于建设安置原红坳村村民的570套回迁安置房,在项目建设中尤为重要。截至目前,02地块的1号楼已顺利封顶,其他楼栋全部处于标准层结构施工阶段。05地块处于标准层结构施工阶段,最高1C栋标准层施工至7层;08地块主楼区域地下室已封顶,已开始首个标准层结构施工。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据介绍,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项目采用先进BIM+铝膜应用以及装配式施工办法,项目各楼栋预制率≥15%,装配率≥55%。装配式施工将传统的图纸通过立体模型展现出来,指导并优化装配式设计、施工各环节,提高建设质量及效率。项目建设将铝模和PC构件预制作为整个装配式施工过程管控的重中之重,首批预制构件大规模生产前,施工方中建一局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生产单位等参建各方到构件厂进行预制构件样板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大规模批量生产。与传统的建筑工地尘土飞扬、噪声轰鸣不一样,装配式建筑像制造汽车零件一样,提前在工厂中制造好凸窗、楼梯、外墙等“零部件”被运到工地,工地上的施工人员根据图纸“像拼装乐高积木一样建房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