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民法院干警学习《民法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 12: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 近日,光明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与“深圳法官大讲堂”线上专题讲座,帮助广大干警深入学习《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据了解,本次讲座主题为“《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中国特色、法治特色”。《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讲座围绕“《民法典》如何回答时代之问”“《民法典》如何回答中国之问”“《民法典》如何回答法治之问”三个问题展开思考,系统梳理了《民法典》适应现代风险社会和中国现实国情的具体表现。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为光明区人民法院干警积极运用《民法典》,提高审执实务工作水平提供了新思路、新启发。光明区人民法院将切实履行好普法责任制,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不断为全院干警提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学习活动,保障《民法典》精神和法律规定在审执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庞小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