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开展气瓶充装事故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 12: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 6月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监管局”)特设科组织相关单位在某气瓶充装单位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辖区气瓶充装单位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光明监管局执法人员、市特设协会专家、辖区各气瓶充装单位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气瓶充装单位代表参观参演气瓶充装单位的特种设备档案,学习规范化的档案管理经验。随后,参加人员观看了参演单位气瓶充装规范化操作视频、充装气瓶和贮罐气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视频,学习气瓶充装规范化操作并了解整个事故应急处置过程。观看视频后,参加人员到充装现场观摩气瓶充装环节事故和液氮储罐泄漏事故应急实战演练,加深对事故应急处置过程的认识。

演练结束后,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专家进行点评,表示此次演练指挥有力、处置果断、行动迅速,协调配合,演练程序符合应急预案要求等,体现了气瓶充装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训练有素的职工队伍,完善的应急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卓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