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交安委办全力护学 学校致谢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15:57

筑生命通道,护校园平安。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非常感谢光明区交安委办和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学校门口违停现象得到了彻底根治,上下学高峰期间不再因为违停车辆而产生拥堵,家长接送过程顺畅,学生的出行安全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6月24日上午,马田小学校方代表来到光明交警大队,将一面印“筑生命通道,护校园平安”的锦旗送至光明区交安委办负责人陈国荣手中,感谢光明区交安委办、交警全力排查整治校园隐患,为师生出行铸就了一道平安防线。

受疫情影响,今年复学复工后滋生了一系列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如人性化执法引发大量的违停、不限外引发约50%的拥堵警情增长等,逐步危及到广大学生的交通出行安全。马田小学也遇到了此类困扰,校园正门前路段违停严重,机非混行。对此,区交安委办组织交通、交警、街道、学校等部门到校调研并实施治理。根据现场决议,由光明交警负责查处违停,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负责在马田南路中间加装护栏,马田街道办负责将校门口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马田小学周边道路两侧再无违停车。

校园交通安全无小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区交安委办将校园交通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仅协调教育、交警、交通、城管、水务、街道等部门建立起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按照职能分工快速协同治理相关隐患。同时,将交警指挥室同步搬进“光明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微信群”,通过线上随时调度全大队警力治理各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所一所跟踪落实治理,确保每一所学校的交通安全隐患都能得到快速有效的治理,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的交通出行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