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全力推进治水工程建设 营造水清岸绿水生态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9 19: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朱认真 王梓嘉)近日,居住在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群众发现,沿着茅洲河新庄段行走,一泓清水流淌而过,碧波荡漾,两岸绿植满溢,相映成趣,治水工程建设正有序进行。

据了解,根据光明区相关部署和各阶段的工作重点,马田街道制定2020年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系列工作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逐项落实、责任到人。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街道级河长每旬巡河不少于1次,社区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河长并从巡河向巡域延伸。对于排查出的水污染防治问题每天跟踪,并建立问题整改进度的台账,形成清单,进行动态更新和及时反馈。

自4月1日起,马田街道各社区全面开展排水设施、河道蓝线范围外的可视建筑垃圾、河渠各排水口排污现象、“散乱污”企业偷排超排等涉水污染的面源污染巩固提升整治。并全力配合辖区内被区列入小微黑臭水体整治的14个项目工程建设与茅洲河碧道工程建设。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级河长巡河巡域累计62次,街道分河长巡河巡域累计58次,社区河长巡河巡域累计194次,整改问题共791个,现已完成任务654项,完成光明区冲刺雨季达标任务比例达到83.3%,剩余68项问题皆为城中村EPC存量管网问题,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