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 15: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工程质量大提升专题会议,传达《光明区工程质量大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工作要求,部署街道政府投资项目工程质量大提升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方案》相关工作部署,从立项、设计、招标、施工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方案》内容。据了解,玉塘街道狠抓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成立工程建设前期组,统筹谋划优质项目,结合玉塘总体规划及打造“一区一中心”相关部署,摸底项目建设需求,积极储备谋划建设项目落地工作;实行周报制度,每周汇总项目进展情况、相关问题、考核要求等,及时呈报项目迫切需解决的问题,确保每个项目都有分管领导负责统筹,每个问题都有分管领导牵头协调,极大提高项目建设效率。今年以来,玉塘街道已启动的政府投资项目有49个,其中在建9个,正开展前期工作29个,已完工11个。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区统一要求,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责,对照方案中项目立项阶段要求,认真学习总结,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积极主动配合项目实施单位落实项目全过程管理;履行项目管理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依照相关行业规范和标准,严格监督工程质量,对项目各方面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发挥好履约评价作用,对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的参建单位给好评,对于合同有要求但未达到的进行处罚,筛选一批资质优、实力强、队伍好的优质服务单位,形成一个良性的正导向激励机制。

会前,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玉律温泉园路环境提升项目、田寮龙湾片区大美特色村落试点工程、田寮社区田影路破旧墙面刷新工程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设计、施工质量、工程监管、竣工验收等情况,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切实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振兴 王云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