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贴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9: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骅庆)7月6日,前来光明区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幼儿入学居住信息采集的李先生惊喜地发现,该街道为方面群众办事,在办事大厅前搭建了凉棚,安排志愿者现场引导,并通过延时服务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忍不住伸出大拇指为街道的贴心服务点赞。

6月下旬,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迎来幼儿园入学报名居民打印居住信息的业务高峰。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有效应对业务高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便利,是摆在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面前的一道试题。

为此,马田街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大厅正门处搭起凉棚为排队群众遮阳,并在地面上醒目地贴上了蓝色的“小脚丫”,提示前后的排队间距,采取提前“放号入内”的方式减少群众的排队等候时间。同时,马田街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人员在大厅入口处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实施体温测量、行程码扫码确认、信息登记等三个必要举措。大厅地面醒目贴着的“一米线”标识,有效指引着办理各项业务的群众间隔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现场看到,马田街道还加派人员,在大厅内引导分流排队、咨询解答、复印证件等服务,通过“延时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到一次性办结,保证上午已取号的业务中午下班后延时办结,下午已取号的业务下午下班后延时办结,不让群众多跑腿。

记者了解到,6月23日以来,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结的业务量日高峰达到600宗,平均业务量每日达到400多宗。目前已为辖区幼儿园报名入学的居民采集、打印居住信息3500多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