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医卫部门为考生送上“护航礼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记者了解到,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将更加重视“三考”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为确保“三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结合光明区实际,区医疗卫生部门提前制定好全面的高考医疗卫生保障方案,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光明区成立2020年“三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考试期间医疗卫生保障。高考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将在院内开通绿色通道,密切关注考场的紧急呼叫,及时派出救护车开展工作,并安排医务人员在考点设立医疗点,切实做好高考现场医疗保障工作。在卫生防疫工作方面,区疾控中心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对考点进行消毒、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等,做好各考点的考场、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此外,光明区还指导区各考点校方对考生和家长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心理咨询、疏导和援助。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将做好考试期间传染病防控监督,设立学校卫生监督小组,加强对区各考点学校卫生工作的指导,并负责考点及各相关场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在考试期间组织对考点和周边旅店(酒店)等场所的饮用水等进行全面检查。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交警5个行动组护卫高考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