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监所督促托育机构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1: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妇幼保健院和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提供3岁以下托育服务的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进一步做好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婴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此次督导内容包括组织管理、环境设施管理、物资保障、人员管理、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准备等。区卫生监督所协助区妇幼保健院重点对托育机构的防控体系、物资保障、传染病防控制度、密集场所管理、消毒隔离措施、健康监测申报、应急处置准备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托育机构完善防疫物资采购登记环节,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对所有餐具用具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及时清理过期、变质的食材;做好复托后的个人卫生、环境清洁卫生、预防性消毒和污染后的随时消毒,帮助相关人员熟悉消毒剂的配置方法和操作流程,并做好消毒登记,做到消毒物资有票可依,消毒记录有账可查。

同时,联合督导组还督促托育机构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全日健康观察、场所通风、精准掌握因疫情不能复托人员的健康状况、并做好消毒清洁等日常卫生保健管理。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导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侯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