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退役军人制作木艺感悟“长征记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7 14:37

玉塘退役军人制作木艺感悟“长征记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泳朋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田寮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追梦•红色M站开展“长征记忆”木艺微课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现役军人家属等一同听红色史课、制作手作坦克。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课程开始之初,讲师声情并茂地向参与者介绍讲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历史,感受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通过聆听讲解,大家被红军战士不惧生死、英勇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随后,讲师向大家讲解及演示了如何运用工具制作坦克。大家跃跃欲试,带着好奇与敬畏之心在讲师的指导下,拼接出了一架架带有特殊记忆的“坦克”。

该街道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辖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等深入了解了红色历史,引导辖区退役军人树立“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爱国理念,有效激发了其爱国主义意识。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遵守党的教育、牢记党的嘱托,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尽忠、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