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紧急医学救援队进行户外拉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9 11: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 7月4日至5日,中山七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到大鹏新区东山珍珠岛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体拉练,共出动66名队员及9辆紧急医学救援队车辆,进一步提升中山七院紧急医学救援队现场灾难救援能力和水平。据悉,本次拉练旨在提高医院户外医疗急救能力,其中包括检查队伍车辆、物资、装备等情况,并对高血压急症和气胸这两种常见的疾病处理流程进行了理论学习和多次演练。

在拉练过程中,一位手外伤的真实患者来到紧急医学救援队驻扎地希望获得医疗救治,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妥善治疗。这是建队以来第一位正式的患者,也为紧急医学救援拉开了序幕。

中山七院医务处钟庆文处长表示,灾难救援医学是医院一个重点建设的学科,希望通过院外拉练和桌面推演等形式,不断完善队伍制度流程,提高紧急医学救援队在医疗救治、人才培养、科学管理等方面上的能力,早日建设成为灾难应急救援培训基地,为深圳以及周边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活动中,急诊与灾难医学中心学科带头人、主任廖晓星教授在现场分享了临床急救经验,激励大家要用青春和热情,共同打造一支“呼之能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紧急医学救援队伍。

此次拉练贴近实战,以帮助新队员们更快地熟悉紧急医学救援队应急救援的流程,增强队伍整体配合、应急指挥、组织纪律、信息保障等能力,从而提升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医疗处置能力。中山七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将牢记使命,积极汲取国内外先进的灾害救援经验与智慧,为建成国家级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龙亮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