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拍了拍”你 辖区100套监控设备已火速上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4 17: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7月13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加装的100套监控设备已火速“上岗”,全面清除社区治安盲点,实现社区监控系统无缝对接。

据悉,马山头社区根据街道整体部署,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围绕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通过加装天眼、加强巡查、群防群治等措施,降低辖区盗窃警情率,进一步夯实社区平安建设基础。

记者了解到,马山头社区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平安、稳定、和谐主题,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加快社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盗窃警情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步下降、维持良好治安秩序、群众有安全感为目标,创新手段,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有效打击治安黑点,全面铲除违法犯罪土壤。目前,该社区在原有基础上,加装100个视频监控与巡逻防控织密“安全网”,形成全覆盖、全方位、无盲点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治安防控整体效能。

据了解,4月以来,马山头社区已出动857人次、256车次,累计开展治安大巡逻67次,大整治67次,共排查并整改治安隐患245处,发放“扫黑除恶”等宣传单张6000多份。同时,该社区还组建了一支20人的平安巡逻队,共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专项活动18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