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李松蓢学校举行六年级成童礼暨毕业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5 11:10

李松蓢学校六年级毕业礼。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近日,光明区李松蓢学校举行2020届六年级“成童礼”暨毕业礼,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穿越横批为“庚子鼠年 锦绣前程”的毕业拱门,向孔子像行鞠躬礼表达敬意,也感恩学校、老师的六年教育。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在2020届六年级“成童礼”暨毕业礼上,毕业生们一起歌唱,纪念小学六年学习生活。学生代表黄振一说,他特别珍惜同学们六年的同窗友谊,也特别感激老师们的培育之恩。他们还一同宣誓做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少年。

“由小学生变成中学生,是一个新的飞跃,天道酬勤,望同学们以书为伴,以勤为径,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强大我们的祖国。”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铭记“博我以文,雅我以礼”办学理念,继续做“博学善思,笃行文雅”的博雅少年,以优异的成绩和文明高雅的风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负母校的期望。

据悉,《礼记》记载,“成童,舞象,学射御”。行“成童礼”,意在“告别童年,感恩立志”。毕业生们参加“成童礼”暨毕业礼时,身着礼服,队列整齐,以这种方式感谢教师培育之恩,励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英武/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赖文翀/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