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79名楼长上“微课堂”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6 10: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近日,新湖楼长联合会在圳美和新羌社区组织开展2020年楼长培训会,社区警长、社区治保主任、新湖派出所反诈骗宣传民警、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受邀参加,为79名楼长上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楼长微课堂”。

培训会期间,社区警长、新湖派出所民警为充分发挥楼长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基层管理服务水平,从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有效识别犯罪嫌疑人、居住登记自主申报、诈骗案防范措施五个方面,对社区存在隐患风险点进行逐一分析,还普及宣传了防诈骗的“八个凡是”“十四秘笈”及“三个积极”工作指引。通过提高楼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来更好地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外,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从社区网格管理的角度,重点解说了创建平安文明楼栋工作的实际要求,同时强调了楼长在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微信小程序演示了登录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申报群众诉求奖励等流程,教授楼长群众诉求调解处理方式技巧。网格中心通过组织楼长培训会畅通“网楼”互动渠道,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切实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叶伟福 胡佩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