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再加速 已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81%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6 11:21

项目施工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张益兰 文/图)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自2017年7月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截至7月13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工程建设已完成项目总体形象进度的81%,正快马加鞭,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推进工期进度,以实现9月部分展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图书馆)的开馆目标。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项目位于光明区政府旁,紧邻新城公园,西临观光路,东接创投路和牛山路。整体建筑呈方形,占地面积3787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设有地下室2层,地上5-7层,主要包含演艺中心、图书馆、美术馆及规划展览馆等多个功能区。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整体设计取法传统岭南民居的叠院及屋顶特征,塑造出山形的叠层屋顶,形体简单但独具古韵;项目景观部分充分利用水体倒影,塑造出寓意远眺光明未来的“人文之眼”;项目结构部分采用“回”字形布局法,用大跨度连廊将各个功能区,在空间上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营造“人在景中,景在水里”的视觉体验。

项目效果图。

区建筑工务署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项目管理,科学统筹安排,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有序、规范地进行。项目施工单位以打造优质工程为目标,在进场施工前,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流程,成立项目创优小组,编制详细的创优策划方案,并根据项目创优目标,层层分解创优各项任务。另项目组多次组织全国知名的鲁班奖评审专家进行实地检查与指导,针对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的自身特点,进一步优化项目创优策划细节,确保在项目创优过程中精益求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