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廉政教育阵地成为居民“网红打卡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8:40

“清涟小栈”。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参加根竹园‘清涟小栈’开展的手工小组活动怎么样?”“好啊,那里我去过,宽敞又舒服,还有很多书可以看呢……”7月19日晚,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两名群众的对话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原来,群众所说的“清涟小栈”,是根竹园社区工作站以“让群众敢来、愿意来、喜欢来”的建设思路,“将群众日常生活和廉政教育充分融和”作为建设目标而打造的社区廉政教育阵地。

据了解,“清涟小栈”总面积320平方米,设置了清风书斋、宣讲室,清听谈心室、会议室,并根据群众需求配备了“三不一体”活字印刷器、廉政问答浏览页和电子投影仪等,是社区工作站精心为辖区群众免费开放至夜间,集阅读、交流、宣讲、娱乐于一体的服务场所。开放不到一个月就已接待超过500名参观群众,特别是暑期来临,该场所成为社区居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根竹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涟”二字取自《爱莲说》中的名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同时谐音“清廉”。小栈内分为“梅、兰、竹、菊”四个区域,分别饰以红梅、幽兰、翠竹、秋菊,旨在以花中“四君子”洁身自好、坚韧淡泊的品格,影响来此参观、活动的党员群众,使廉政宣传真正进入党员群众的心坎里,变“填鸭灌输”为“主动打卡”,用多元的清廉文化体验模式,吸引群众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据悉,根竹园社区还以“一日一主题”党建系列服务之“扬清风”为依托,通过每周一次开展廉政走访、收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挖掘基层执法“微腐败”及黑恶势力等相关线索、打通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发放廉政监督卡及宣传册页等多途径开展廉政监督活动,拓宽监督渠道,让廉政文化走近百姓、廉洁意识深入公职人员心中,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