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进涉事泥头车企业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1 10: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7月2日晚,光明交警在周家大道开展重型大型车辆专项整治,深圳市高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泥头车粤BHxxx3司机为逃避执法,弃车逃逸,造成了恶劣影响。

光明交警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自7月15日起连续5天上门普法,组织深圳市高峰土石方公司74名司机和5名管理人员,每天一主题,分别就“车辆盲区,三超违法、疲劳驾驶,涉酒涉毒,文明出行”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培训。培训期间,通过典型案例回放、法律法规宣教形式,播放视频、发放传单,进一步降压重型大型车辆事故,肃清行业弊端,规范行车秩序。

光明交警提醒,广大重点运输车辆企业务必要以此为警示,加强对车辆安全、驾驶员驾驶资质复核、交安站建设使用情况等的自查整改,对于车辆安全检查不符合企业安全管理制度、驾驶员驾驶资质不符合行业要求的问题要及时整改。针对整改不合格的企业,限期(一周内)整改完毕,整改期间企业通行证使用权限将被暂停。请广大重点运输企业优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切实履行好主体监管责任,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减少涉泥头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