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推进社区纪委工作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1 11: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7月17日上午,新湖街道纪工委工作会议暨社区纪委工作推进会召开。新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负责人、纪检监察办相关负责人,新羌、楼村、圳美社区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区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社区纪委在工作制度、谈心室建设、“灭租”行动、党纪党规线上学习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各社区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各社区党委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视和支持纪委的工作,为纪委的工作提供方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社区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新湖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强调,一是社区党委和纪委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各社区要继续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抓实抓牢社区作风建设,社区纪委要协助社区党委和上级纪检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配合社区党委和上级纪检组织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积极配合街道纪工委搜集发现问题线索,并及时向街道纪工委汇报;三是做好社区纪委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纪委各项规章制度,有序开展纪委工作,加强谈心室建设,充分发挥社区纪委谈心室阵地作用,配齐配强人员队伍,提升办公软硬件设备。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刘成文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