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让少儿过“无毒”暑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2 17: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林建彬 李明)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禁毒专干来到辖区贝贝乐幼儿园、马田小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学生和家长们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引导人人能“识毒、防毒、拒毒、禁毒”,共同营造清朗的社会环境,让少年儿童过“无毒”暑假。

活动中,薯田埔社区禁毒专干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好奇心强,抵抗力弱等特点,通过仿真模型、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向学生们示范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并针对伪装成“跳跳糖、奶茶”等新型毒品进行讲解。提醒家长们在暑假期间提高警惕,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家长、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认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多份。

四年级的小麦同学表示:“毒品的种类太多了,还好有哥哥姐姐来学校传授相关的知识,以后对防范毒品更有信心了,会主动向家人和身边的同学分享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