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未成年人参与环境清扫活动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4 16: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杜小芹)7月24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未成年志愿者、党员义工、社区专职、环卫工人等20余人,开展主题为“环境卫生我参与·文明社区我守护”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丰富青少年们暑期生活,共创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小义工们身穿“文明马田”的蓝马甲,在党员义工和专职工作者的带领下,冒着炎炎烈日,将旧村和塘下围村的居民活动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小义工们还热情地为周边纳凉的居民群众派发区文明礼仪手册,建议居民们边纳凉边看手册,学习了解创文小知识,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小义工们的行为,获得在此休闲的群众一致好评。一位带着孩子玩耍的家长,一边夸赞小义工们懂事有礼貌,一边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多向哥哥姐姐学习,长大也要做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将围社区目前在册未成年义工有396人。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暑假期间多组织青少年们开展护河、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孩子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家、爱国和主人翁意识。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