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推行作业票制度 强化空调安装维修行业监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9 22: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7月28日,公明街道召开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票制度工作会议,要求辖区各空调安装维修作业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严格执行作业票制度,从根本上规范空调安装维修作业行为,积极推动形成作业单位源头管理、从业人员落实防护、物业单位核对把关的治理新模式。

会议传达了市、区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票使用规范及要求。据了解,作业票是作业人员进入小区作业时使用的书面依据,作业前应交予作业场所物业管理单位或业主核实。其主要内容包括票据编号、作业单位地址、安装维修地址、作业内容、作业时间等,由三联组成,分别由作业人员、物业管理单位(业主)、作业单位留存。

会议指出,推行作业票制度,就是要相关行业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规范使用应急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作业票据,严格执行作业制度和程序,并认真落实作业风险分析、作业前安全检查和作业中、作业后的各项安全措施,从而进一步规范各项作业行为,减少事故的发生。

会后,辖区各空调安装维修门店负责人现场领取作业票,并表示会压实自身责任,严格落实作业票制度,按要求为每位作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安全防护用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空调安装维修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