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居民送去关爱与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 11: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 近日,由新湖街道政法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派驻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的心理社工,开展了主题为“与你相伴,与你同行”的新湖街道V爱之家周年庆宣传活动,为居民送去关爱与温暖,强化V爱之家与居民的情感连接。

本次活动中,心理社工利用7月9日至12日以“一心一意”为主题的周年庆视频征集活动征集而来的视频和前期的活动剪影,剪辑制成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居民朋友宣传推广V爱之家及其心理服务;同时,活动还利用“周年庆问卷+分享快乐或悲伤+趣味猜谜”赢取抽奖券的方式,收集居民的心理服务需求,许多居民借此机会说出生活中的苦闷与烦恼,心理社工适时给予反馈,帮助居民排解不良情绪,也借助周年庆的契机给居民送去慰问与关爱。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新湖街道V爱之家积极调研,主动听取居民的意见反馈,不断改进服务,创新服务形式,通过“线上+线下”,面对居民、青少年、特殊人群等人群广泛开展讲座、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把服务送进社区、工地、学校等地方,帮助居民解决内心困扰,同时,坚持每日推送心理小知识供居民浏览学习,致力于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意识,为构建平安新湖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蓝土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