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公明义警挺身制伏持刀行凶男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救命呀!”一名歹徒正手持砍刀追着一名女子,听到有人呼救求助,只见一名身着“光明义警”制服的超市保安员毫不犹豫地抄起一把钢叉快速赶到现场,果断出手,用钢叉将歹徒控制在超市大门的一角,后与随后赶到的派出所辅警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阻止了歹徒行凶。日前,在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同盛百货内出现这样让人胆战心惊的一幕。

公明派出所民警对该名义警(同盛百货保安员)的英勇果敢表示肯定,称赞他们反应机智。在黄某强行凶过程中,义警彭先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训练有素,利用防暴钢叉将犯罪嫌疑人及时制服,避免事态的恶化。挺身而出的保安员彭先生,既是一名超市保安员,又是公明街道群防群治义警队伍的一员。

公明街道充分发挥政法和公安部门的职能作用,统筹协调社区网格员、保安员、社区巡防队员、物管员等组成群防群治义警队伍,并定期对群防群治义警队伍开展教育培训,提高了辖区义警队伍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让群防群治义警队伍成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的重要辅助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林颖淮 梁江 杨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