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30名“小红帽”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17: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江靖莹)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政法办(交安办)牵头,会同凤凰街道群团办在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小红帽”(青少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宣讲队培训活动,辖区30名“小红帽”参加培训。

凤凰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位于塘尾社区,于2019年6月25日开放。活动通过播放真实事故案例、模拟出行体验等环节,向“小红帽”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交通知识学习区,“小红帽”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交通信号标识、交警指挥手势等知识。在交通安全警示及感悟区,“小红帽”观看了交通事故影片及路况监控等。在醉驾模拟体验区、互动游戏区和交通安全知识综合体验区,“小红帽”参与了模拟酒驾、步行、骑行、盲区等直观和立体体验活动,切身感受安全出行的重要性。随后,讲解员向“小红帽”讲解相关交通法规,如骑车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步行及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等,倡导“小红帽”在保护自身交通安全的同时,做好义务宣传员,积极参加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时,基地还给每一位“小红帽”发放了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宣传员证。

凤凰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开放一年多来,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为宗旨,以互动式体验为核心,全方位打造专业交通安全知识科普与模拟互动学习系统。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接待来自街道机关单位、企业和学校等5000余人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