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人口普查业务实操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2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邱家畅 李晓荣 林南熙)近日,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人口普查业务实操培训,以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培训在原有人口普查建筑物绘图工作基础上,为网格员进行了建筑物基本信息采集完善工作的业务指导,以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讲师为网格员讲解了建筑物地址、用途、房屋编码、人员情况等基础信息录入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并针对网格员的提问开展了详细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培训共开展5场次,培训网格员193人次。

据了解,新湖街道坚持动员在前、周密部署,于7月中旬组织网格员开展了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网格员以人普系统提供的建筑物“天地图”为基础,通过比对网格管理信息系统、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天地图”建筑物逐一开展核查,及时增删建筑物图斑、修正建筑物轮廓并校准建筑物地理位置,不断提高人口普查建筑物地图精准度。截至7月底,新湖街道已完成1万余栋建筑绘图工作,完成率1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