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分局培训禁毒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7 12: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禁毒办联合光明区禁毒办、各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志愿者禁毒知识业务培训活动。

活动主要向青少年禁毒志愿者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毒和拒毒技巧等内容,告诫青少年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坚决不吸第一口。

本次系列活动共计吸纳培养青少年禁毒志愿者200余名,充分发挥青少年自我禁毒能动性,从中获取更多的拒毒防毒技巧,助力其成为传播禁毒理念的小宣传员。

活动中,光明警方还结合真实涉毒案例向楼(栋)长们阐述毒品背后的社会问题,以及在日常禁毒工作中楼(栋)长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禁毒民警鼓励楼(栋)长志愿者们在日常服务中要勇于承担禁毒的责任,加大禁毒知识的宣传力度。

此次系列培训活动,使全体参训人员对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禁毒宣传工作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依法禁毒、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进一步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