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儿童交通教育宣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 13: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 暑假期间,新湖街道加强儿童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儿童群体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引导孩子们安全出行。8月6日下午,新湖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中队在新羌社区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培训,共30名儿童参加。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儿童、学生的交通安全宣教工作,交警通过现场平台直播方式广而告之,共吸引网络观众3000余名,旨在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视频及案例宣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交通事故对个人、对社区、对家庭的危害性。根据儿童的出行习惯及爱玩耍的天性,宣传员提醒在座的小朋友们出行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随后,针对近期停车场盲区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向小朋友们重点强调在社区玩耍时应避免在停车场区域逗留打闹,同时需避开停车场内的视线盲区。

活动中,宣传员采取多种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儿童、学生多角度加深了解交通安全法规,加强交通安全法规教育,交警叔叔督促小朋友要形成文明出行意识,30名儿童踊跃发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文欢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