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倡导全民参与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2 17: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 姚文高)《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深圳的垃圾分类进入法治时代,扔垃圾将从一件“随手的事”变成“需要好好琢磨一下的事”。8月10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宣讲解读,倡导辖区居民人人参与,共同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凤凰街道在各垃圾分类点安排专职督导员每日早晚开展督导服务,指引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凤凰街道在面前岭城中村率先建成全区第一个城中村垃圾分类展示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垃圾分类法律法规。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着力点,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在辖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在各住宅小区开展“袋”我分类、“桶”一行动等系列活动,为小区住户发放厨余垃圾专用袋、专用桶。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累计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52次,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厨余垃圾专用桶900余个、专用袋1600余卷,累计收运餐厨和厨余垃圾约1200吨、玻金塑纸94吨、果蔬垃圾498吨。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围绕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工作目标,将在辖区新建或改造垃圾分类投放点90余处,全面完成“撤并桶”工作,实现从“随地扔”到“扔进桶”和从“扔进桶”到“分类扔”的转变,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