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玉塘查处一处地沟油储存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7 11: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7日讯 “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然而部分利欲熏心的不法商贩,违法加工“地沟油”,弃百姓的健康安全于不顾。8月12日,玉塘街道网格员及时巡查发现辖区一处“地沟油”储存点,并现场协助执法人员进行查扣。

当晚,玉塘街道网格员曾智斌巡查到辖区内一处即将拆除的废弃工厂时,突然闻到阵阵刺鼻的油臭味。借着昏暗的灯光,曾智斌发现工厂旁边的空地上比前几天多了几只塑料桶。出于职业敏感,曾智斌立即上前检查,现场环境脏乱,桶身污迹斑斑,掀开塑料桶盖,里面装满了黑褐色的油制品,上面漂浮着食物残渣,疑似“地沟油”。“地沟油”对人体危害极大,万一流入市场,将损害辖区居民的饮食健康。

曾智斌立即拍照取证,将该事件上报“治理通”系统,并将相关情况向上级汇报。玉塘街道总值班室获悉情况后,当即联系街道执法队到场处理。经执法人员现场确认,塑料桶内存放的油制品为“地沟油”,现场共堆放了3大桶2小桶,总重量约300公斤,现场所有“地沟油”已被执法人员暂扣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一旦查出幕后人将严肃处理”。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溢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