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突击检查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海鲜市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9 18: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8月18日晚,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对辖区内冻库、餐饮场所库存进口冷冻肉制品、海鲜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市、区相关要求,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组织专项突击行动,努力做好辖区食品安全大检查及冷冻海鲜产品管控工作,督促相关经营户进行自检自查,切实落实主体经营责任。通过不断加强食品监管力度,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据了解,此次突击夜查活动中,检查组全面摸排辖区内冻库、餐饮场所底数,对库存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海鲜的品名、数量、来源、购入时间、销往单位地区、进货渠道等进行详细登记,重点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海鲜的购货凭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标识进行现场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进货查验工作,确保冻品、海鲜来源合法可追溯、安全有保障。

同时,石家社区网格员分头前往辖区超市、便利店、小卖部等各类店铺,针对生鲜和冷冻畜禽类的产品进行检查。据悉,当晚排查的107家餐厅及5家大小型超市中,未发现问题冷冻制品。

石家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石家社区将在做好各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各项食品安全检查,督促业主做好自检自查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也希望广大群众出门继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