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李松蓢社区“民情诊所”帮忙打通消防通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0 14:51

工作人员检查消防通道堵塞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 近日,李松蓢社区第十三网格党支部书记姚庭佳在走访中接到辖区群众反映,西区222楼栋的消防道内堆积物品,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姚庭佳和党员陈信芳迅速到现场开展实地调研。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路面虽划有机动车停车位,但大多被电动三轮车占据,不少三轮车和垃圾车直接停放在消防通道上。此外,楼栋间的空地停放不少电动三轮车,给附近居民在紧急情况下通行带来一定的阻碍。

“消防通道是救援的生命通道,如果通道都停满三轮电动车,一旦发生火灾,势必会影响救援的进度,后果不堪设想。”现场居民梁女士反馈,之前占据消防通道的多是两轮电动车,最近电动三轮车占据消防通道的情况增多。

核实情况后,姚庭佳立即将此事反馈到李松蓢社区工作站“民情诊所”,社区随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清空占据消防通道的三轮车和垃圾车,并向居民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消防通道管理,同时希望电动车车主严格按照规定秩序停车,做到文明出行、文明停放。

聚焦群众身边事,着力解决民生事。公明街道“民情诊所”始终把群众身边事当成大事,件件抓起,个个落实,让群众切实看变化,得实惠,普受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也是建立“民情诊所”的初衷。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永欣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